人老了是不是對感情有很大的不安全感?
媽媽從年輕就習慣一個人,最近生病以後就變得依賴心很重(是情緒性的依賴)
她是個很愛做事的女強人,醫生建議她不要再做農事,她當耳邊風;我生氣的警告她,她當放屁
等手臂水腫了、皮膚過敏抓爛了才擔心怎麼辦?
我每天回去陪她吃晚餐,按摩手臂,如果有一天說要跟朋友吃飯沒回去,她會用不高興的口氣說
哪有那麼多飯可吃或者用哀怨的語氣說她又那裡不舒服,她一個人把我們姐妹養大
現在她孤單一人生活,她要這麼說---我就心理很罪惡的趕緊回去看看
我覺得很壓力,或許有很多別人的女兒也像我這樣,婆家、娘家真想兩個都不要
婆婆也是個女強人,是那種凡事都要掌權的女強人,最好大家都拱著她
翩翩遇到硬頸的客家人,她常常在哀這裡痛那裡不舒服的,看個醫生就希望馬上好
只要稍不舒服就聲音哽咽的想掉淚,一次---兩次大家都還會急著看她是不是那裡不舒服
一年---兩年--長久以來都用這方式,搞到後來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一樣
她可以今天躺在床上好像很虛弱說腰痛、腳痛,明天一早照樣去遊覽坐一天甚至兩天車也沒事
更或者坐著打一天牌也沒事,漸漸發現她是精神性的神精痛(情緒性的痛)
有時想想,媽媽也好、婆婆也罷,為什麼年近七十歲了都還這麼放不下
人生都快走到盡頭了,還看不懂生、老、病、死是一種常態嗎?放了自己也饒了別人,是不是會快樂些?
人家說老人就跟小孩一樣,或許我沒有小孩,所以比較不懂怎麼去安定這些老人
常常搞得我自己也很受傷,不過朋友安慰我說:老人本來就比小孩難搞
原來不少人都有這樣的問題,還好我沒小孩,我才不要我的小孩以後也承受這種壓力
所有的一切到我這裡結束就好------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 劉媽 的頭像
    劉 劉媽

    劉 劉媽的部落格

    劉 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